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打造可持续发展教育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通过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课程和专题研究,助力培养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咨询与解决方案。中心主要业务板块包括:

1. 可持续发展教育

面向政府、企业、非营利组织及个人,围绕可持续时尚、可持续金融、可持续商业等方向开发培训课程,提供专业培训与资格认证,以及其他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教育产品。

2. 持续发展研究

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其相关细分领域,以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为导向,进行可持续发展相关咨询服务,形成行业或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

3. 可持续发展项目

通过举办“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创造夏令营”、“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年度创新大赛”等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在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知识积累,培养其运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其积极参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同时,以公益心聚集正能量,开发其他面向企业家、女性等群体的主题公益实践项目。

4. 可持续发展论坛

通过举办学术沙龙、专题讲座、大型论坛等活动,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

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