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由多位中美慈善家于2015年联合倡议发起,是中国首家独立注册的公益学院。秉承兼爱·师仁之院训,以慈善引领社会文明为愿景,以培育全球公益典范为使命,学院立足深圳、辐射全国、面向全球,以建设中国公益慈善教育领域有引领性影响力和创新创业特色的公益教育机构为目标,致力于培养满足中国和世界公益慈善需求的高级管理人才、推动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榜样型慈善家、社会企业家和新公益领导者。

学院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理念,以实践和创新为基本准则,采用“理论引导、实践引领、行动至上”的教学模式,构建新时代公益慈善知识体系。开设培养社会创新创业型高级公益管理人才的EMP国际公益管理项目,激发社会企业家精神和社会创造力的GSE全球社会企业家项目等面向公益、商业及跨界人才的各类教学项目;以及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的POA公益网校和职业资格认证课程。

截至2022年底,学院校友及在读学员累计超6100人,核心教学项目校友及在读学员超1500人,公益网校注册学员超8.2万人。校友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以及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有上市公司和龙头民企实控人;有在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的运动员,救死扶伤的中国医师奖获得者;亦有深耕乡村振兴、为气候变化奔走、扎实服务孤残的一线公益人等等。依托“深益家”校友平台,校友们积极合作、共享资源,凝聚成一股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公益力量。

学院汇聚百余位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日内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球知名院校的院士及教授,共同开展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妇女署、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等诸多国际机构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中国和世界提供优质的公益与社会创新学习平台和资源。

多年来,学院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汇集全球公益创新创业先锋,重塑新时代社会企业家精神,以教育推动商业和公益的跨界融合与实践落地,以研究推动政策和制度的完善与创新,携手校友与合作机构助力美好社会建设。以公益慈善之力实现无边界合作,为建设深圳慈善之都、为实现中国百年大计、为推动世界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