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发起机构

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

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是一家非公募、捐赠型基金会,于2014年1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向儿童福利、教育和社会组织创新等领域提供资金支持,从而为中国社会的慈善领域专业能力提升和和谐社会构建贡献力量。 成立以来,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资助了在残障孤儿救助、智障青少年陪伴和就业辅导、流动儿童教育等领域工作卓有成效的民间公益组织。同时在对这些组织尽责监督指导以及相互学习的过程中,目睹了国内优秀公益组织的蓬勃生机和勤勤恳恳的公益人的执着力和创造力,在合作与迎接挑战中一起茁壮成长。北京达理基金会着重致力于帮助受资助的公益组织提高自身筹资能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瑞·达利欧先生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联合创始人和最初倡议者,也是北京达理基金会的创始理事,他一直持续为北京达理基金会提供善款支持。受瑞·达利欧先生委托,北京达理基金会作为五个发起基金会之一参与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筹备工作,并且在五年内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持续提供资金支持。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由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夫妇资助的、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为基地,于2000年1月,通过盖茨学习基金会和威廉·盖茨基金会的合并而创立。基金会在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马克·苏兹曼管理,致力于将人类的创新才能应用于减少健康和发展领域的不平等现象。 基金会在中国,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等合作,在扶贫减贫、卫生改善、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慈善发展与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020年1月,基金会宣布提供500万美元紧急捐赠款,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和专家支持,用于帮助中国相关合作伙伴加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应急干预实施和医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2020年2月,基金会宣布承诺投入最高1亿美元赠款,用于支持全球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加强病例发现、隔离和治疗,保护弱势人群以及加速开发疫苗、药物和诊断方法。2020年4月,基金会宣布向世卫组织追加1.5亿美元捐赠的决定。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简称“老牛基金会”)是由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总裁牛根生先生携家人将其持有蒙牛乳业的全部股份及大部分红利捐出,于2004年底成立的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基金会。 截至2022年底,本会累计与 192 家机构、组织合作,开展了 294 个公益慈善项目,遍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丹麦、尼泊尔、非洲等地,公益支出总额16.49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达652万。本会连续七年在“中国慈善透明报告”“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中位列榜首;连续四年在“中国非公募基金会捐赠榜”中名列前茅;荣获“家族慈善基金会十强”“智慧捐赠推动者”“中欧十佳绿茵基金会奖”;被中国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授予“5A级社会组织”、呼和浩特市政府授予“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机关档案工作测评自治区一级”荣誉。本会公益慈善项目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年度十大慈善项目、年度慈善榜样,首届“内蒙古慈善奖”、“感动内蒙古人物”特别奖、“北疆楷模”,亚洲地区“唯一特殊贡献奖”等。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

2012年11月,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捐资成立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在女性创业,环保,医疗,扶贫,文化艺术传承,政策研究及公益推动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近几年,何巧女“心怀感恩 心系地球”,贡献了诸多的时间和资源,亲历了中国公益领域的重要时刻。这些点点滴滴让她深刻领悟到,关注社会公益,不仅需要播撒公益种子,传播公益精神,也需要专业人士推动公益创新,支持行业发展。 为更好地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及推动社会进步,何巧女计划并承诺向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捐赠本人所持有的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7630万股股票,以2015年9月18日股价计算,7630万股股票价值28.18亿。捐赠方式为本人减持股票后的现金捐赠。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简称“敦和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5月11日,是一家资助型基金会,2019年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敦和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人类和谐”为使命,秉持“尊道贵德”的价值观,深耕于文化传承、公益支持、慈善文化等领域。 成立至今,敦和基金会参与发起/支持基金会发展论坛、方德瑞信公益筹款行业培育平台、资助者圆桌论坛、公益慈善学园、公益行业评估支持平台等公益平台;发起并共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研究院、浙江大学马一浮书院,支持创办西湖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人文高等研究院等教育和研究机构;策划实施 “种子基金”、“优才计划”、“竹林计划”、“莲子计划”、“菡萏计划”、“善识计划”等一系列品牌项目。